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芬園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傷感的話語關于愛情 一、陪你走完了這一段路,我也變成你路過的路,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二、往事就此不提了,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三、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不是對不起,也不是我恨你,而是,我們再也回不去。 四、后來再遇到心動的人,我都會想,算了,當朋友就很好了,真的很好了。 五、總不能用一身的刺去擁抱無辜的人。認識就夠了,何必談余生。 六、我以為愛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而制造更多遺憾的,偏偏是愛。 七、有時候,談戀愛就像是賭博,贏了就是一輩子,輸了,連朋友都不是。 八、從此放下矯情和孤獨,把真心藏好,過漂泊的日子,浪蕩而自由。 九、別傻了,一個人的努力,永遠也沒辦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不是你的枕邊人,也做不成你的心頭愛。 十、我熬夜成癮,卻換不來你一句晚安。 十一、除了電影里,沒人會等你四五年,說白了,感情就是不聯系就沒有的東西。 十二、其實,有些藏在心底的話,并不是故意要去隱瞞,只是,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 十三、在我不長不短的青春里,總是有很多人猝不及防地出現,然后又行色匆忙地離開,以甜言蜜語作為開端,卻又以曲終人散作為結局。 十四、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并不想做什么人上人,可這世間疾苦照樣沒能放過我。 十五、我一直以為愛情是一場考試,只要我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就能拿到滿意的成績,后來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能通過努力得到,偏偏愛不可以。 十六、愛和愛過多了一個字,卻隔了一個曾經。 十七、該走的人遲早會走,與其費力勒緊手里的線,不如等風來的時候就放手。 十八、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不可能無時無刻有一個人陪著你寵著你,要學會自己疼自己。 十九、我建議你去喝酒,別去愛了,因為在酒里,不是死就是活,但是在愛里,你既死不了,又活不好。 二十、曾經,你一言,我一語,我們之間無話不談。現在,你不言,我不語,我們之間無話可談。 最讓人心疼的傷感話語 一、一個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愿意當自己。 二、沒人心疼的時候,自己心疼自己。 三、相遇總是不期而遇,離別總是蓄謀已久。 四、愛和不愛都是一條沒有路燈的路,只是前者不那么孤獨。 五、我寧愿讓自己活的沒心沒肺,也不愿讓自己活的太累 六、你打破了我的單曲循環,卻只愿做我生命中的小插曲。 七、回憶是件很累的事情,就像失眠時怎么躺都不對的樣子。 八、全世界都可以是你的,但你只能是我的。 九、有些美注定得不到停留,有些記憶就應該留在最美的時候。 十、任何事情,總有答案,與其煩惱,不如順其自然。 十一、愛若難以放進手里,何不將這手放進心里。 十二、總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舔舐自己的傷口。 十三、我們輸給了感覺輸給了時光可惜我把心也輸給了你。 十四、模糊的城市慢慢的飛出我的視線我縮卷在你給是假想里。 十五、如果你不珍惜,會有人替你珍惜。 十六、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經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十七、人的一生要瘋狂一次,無論是為一個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個夢想…… 十八、從今以后你往南我往北,從此各奔東西。 心情不好時發的傷感話語 一、我最怕的不是冷漠,而是突然的溫柔,怕的不是自己吃苦,而是身邊的人難過,怕的不是孤獨,而是辜負。 二、你從一個我最親密的人變成了我最不愿提起的人。回憶再美,終都是過去;感情再好,終會淡去。 三、對某些事我不再有耐性,不是因為我變得驕傲,只是我的生命到了一個階段,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在一些讓我感到不愉快或是傷害我的事情上。對于憤世嫉俗,過度批判,與任何形式的要求,我沒有耐性。我不愿去取悅不喜歡我的人,或去愛不愛我的人,或對那些不想對我微笑的人去微笑。 四、時光帶走了我的少年,卻在我的心尖留下了刻骨銘心的東西。 五、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是以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十年以后我才發現,不是小鳥飛不過去,而是滄海的那一頭,早已沒有了等待。 六、最深的孤獨不是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心里沒有了任何期望。 七、你所知道的不要全說,你所聽到的也不要全信。 八、我想我們沒有了以后吧,所謂的順其自然那只是空話。 九、真心喜歡過的人沒法做朋友。因為再多看幾眼,都還是想擁有。 十、你一定也翻開過曾經在本子上記下的東西,讓你覺得幼稚可笑更多的是心疼。 十一、大多數不開心的人,往往低估了自己所擁有的,又高估了別人所擁有的。 十二、最后當你離開我,憂愁拉著我,心讓寂寞糾纏著胸口 十三、做不到讓誰為我心疼,我只能一個人學著堅強。 十四、我不是冷血,更不是慢熱。我只是害怕,投入太多,離開的時候會難過。 十五、先追我的人是你,后來在一起愛上你的是我,開始冷漠的是你,最后不舍的是我。 十六、所謂的執著已經沒有了堅持的理由,再繼續的停留也只是徒增寂寞而已。 十七、哭過了就好了,你都會走的,傷也會好的。 十八、生活,就是升起了就撥不開的層層迷霧。抱最大的期望,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持最好的心態,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今年是2018年,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忘記2017年的不開心,讓2018變得快樂起來。人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的確如此,在這個花花世界,總會有一些人應該忘記,有的人給我一個新的開始。 現在2018年已經過半,雖然也有諸多的淺淺煩惱絲,也有開心的時侯。日子過得好不好,只有自已知道。遇到什么樣的人,就學會怎么樣的事,我的MRS。對,你還在哪里嗎?我渴望有一個家,找一個愛我并且我愛的人,一同去經營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可是現實并不完美,總會遇到一些問題和挫折,我也要好好地面對,拿出勇氣,不怕艱難,走好我的每一步人生路。 2017年的下半年是這樣順利,到了2018年,希望也是這樣順順利利。身邊的貴人很多,會幫我指點生活和工作的不足,有家人也有朋友。這也是我的福氣。人總是在一天一月一年中慢慢學會成長,都說是經一事長一智。只有經歷了一些事情,才會就得幸福的可貴。人和人的相處,就是在互相的學習。無形中,你在改變我,我也在改變你。 愛情的世界里,沒有對與錯,也沒有是與非,只有愛與恨。愛的深,恨之切。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就當大家都吸取一些教訓,以后就再也不會了。而現在的人,因為距離而產生的美,所以要更加珍惜愛情的來之不易。 除了愛情,還有友情,朋友的指點迷津,總是讓我在迷失的路上,找到對的方向。雖說朋友有好多種,肯為你出謀劃策的并不多,最可怕的就是酒肉朋友。友情可以長久,也是相互的,大家你幫我,我幫你,不去計較得與失。 還有家中的親情,就像一個可以停泊的港灣,父母總是在背后無私的愛護你,支持你,這才是家的溫暖。 大半年過去了,我也學會了不少人情世故。有的人可以理睬,但不可以深交。有的人該放手,有的人該好好珍惜。有的事情可以忘記,有的事情卻要三思而后行。 雖說現在沒有一個大團圓的結局,但是故事仍在繼續,最后是否有情人可以終成眷屬,或者分道揚鑣,或者另外一個結局,這個誰也不知道。 我的2018年就這樣過去了一半,只有心態好了,什么都是快樂的。不過,不可能有完美的事,所以還得想好最壞的打算,這樣想的周到了,人也就學會了成熟。 2018年就這樣,我的2018!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田尾長清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二林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g3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